夏威夷基拉维厄火山于2018年5月5日喷发

来源:      时间:2019-07-19      分享到:


据美国地震局消息,北京时间5月5日6时33分在美国夏威夷群岛附近发生6.9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19.61度,西经155.00度。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一夜之间爆发,导致熔岩流入居民区,政府已下令该区域上万居民撤离。

美国地质调查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地球物理学家Asta Miklius说:“岩浆库中有相当一部分岩浆。这可能不会仅仅是一个小时的喷发, 但它将持续多久将取决于火山岩浆库。因此,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点。”

目前,已经出现第五处火山口_fororder_b6b729bf-4689-4a1e-a895-1f97d2b80f24

夏威夷基拉维厄火山喷发所在位置

目前,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基拉韦厄火山的游览项目已经关闭。当地已经向需要紧急避难的居民开放了2个避难中心,目前尚无火山喷发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熔岩溅射的街道_fororder_CqgNOlrtIOWAFrgiAAAAAAAAAAA894.1024x679

火山喷出的熔岩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