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概况

地震监测

五大连池地震火山监测站结合本单位地震监测和火山监测研究的主要任务,创建了五大连池火山展览馆,组织领导健全,有专职管理人员一名,负责展览馆的管理和讲解,展厅面积达150平方米,设有沙盘、图片、仪器等,主要向青少年和国内外游客普及火山与地震知识为主。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年开放天数平均6个月。用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面积200平方米。2000年10月20日被黑龙江省科协命名为“黑龙江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地震火山监测站结合业务工作主要开展火山、地宸科学普及教育,具体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1、五大连池火山展览馆

展馆内容分四个部分。一是五大连池火山群;二是丰富的火山现象;三是当代火山监测研究的方法和监测手段;四是陈列物品,包括各种图片、照片(航空照片、卫星照片)、火山标本、沙盘、科研成果。

2、地震基本知识简介

包括:地震成因、防护知识、政府组织活动挂图、防震减灾法、各时期地震仪、参观现代数字化观测手段等。

3、光盘、科教片《五大莲池》、《药泉神水》、《走进五大莲池》、立体镜等。

地形变监测


地球化学监测


其他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