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测试服务

分享到: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活动火山与灾害研究室经过数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了火山监测台网数据中心,火山岩石学实验室,火山动力学实验室,火山显微形貌实验室,火山物理实验室,火山气体实验室和火山年代学实验。每个实验室装配有多种仪器,可开展相关的观测研究工作。

火山台网数据中心存储备份有全国火山监测台网建立以来的监测数据,可通过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展研究

火山岩石学实验室配备有整套的岩石薄片磨制系统,可进行岩石薄片的磨制工作。

火山动力学实验装配有各类火山喷发与成灾过程的物理模拟设备,可开放提供模拟工作。

火山显微形貌实验室拥有多台研究级数字透反射偏光显微镜、体视镜及图像分析系统的岩相学实验室,超高分辨率并配有能谱仪的扫描电镜实验室,可开展不同级别的分析测试工作。

火山物理实验室拥有空间测距仪、振动筛、激光粒度分析仪等和形貌分析仪等设备,可对不同粒径的火山喷发物进行原位和溶解后的测试工作。

火山气体实验室装配有多台气相色谱仪,可开展火山区各类气体的测试工作。

火山年代学实验室拥有粉碎仪、酸处理、重液分选和样品挑选台等前处理仪器,可进行长石、锆石等矿物的挑选工作,为氩氩年代学和锆石年代学等测试提供服务。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