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一届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研讨会的通知(一号会议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6-20      分享到:

关于召开第一届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

研究站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一号会议通知)

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长白山野外站)是我国在火山学领域设立的特色野外站,是2006年首批获科技部批复的国家野外站之一,依托单位为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与吉林省地震局。长白山野外站服务国家在火山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防灾减灾需求,通过20余年的不断建设,目前形成了测震、形变、水化与遥感等为一体的观测网络,可实时准确地掌握长白山火山的活动性,并积累了大量火山研究和观测的科学数据。

为有效促进长白山野外站的观测能力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增进火山学领域与相关学科的科研合作、数据共享和人员互访,提升长白山野外站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拟定于2023年9月上旬在吉林长白山地区召开第一届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研讨会。会议欢迎各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并展示在火山学领域内取得的新进展与突出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主题:火山活动与防灾减灾,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火山监测手段与预警技术;

(二)火山喷发的触发机理、喷发过程与灾害效应;

(三)火山地质填图与分析测试技术;

(四)岩浆的起源、演化与运移过程及其岩浆系统;

(五)火山活动与全球气候、人类发展等。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协办单位:国际火山学和地球内部化学协会中国委员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火山与地球内部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火山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

               吉林省地震局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震局

、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根据长白山火山区气候特点和交通情况,本次会议初步定在202395-9日。

会议地点: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东沃商贸有限公司(长白山东沃大酒店)。

现场研讨地点:长白山天池火山锥体及东北区域。

参会专家和代表

(一)国内外从事火山学研究的学者;

(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从事火山相关研究工作的研究生;

(三)火山监测工作管理者等。

会议日程

9月5日:报到;

9月6日:研讨会开幕与报告会;

9月7日:现场研讨,北坡天文峰顶-气象站期熔岩流-瀑布-火山监测站-小天池-地下森林,研讨天池锥体形成过程;

9月8日:现场研讨,黑石沟-红松王-奶头山-红土山,研讨天池火山造盾过程与爆炸喷发堆积特征;

9月9日:疏散。

研讨会具体时间和日程安排详见二号通知。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往返交通费用自理,建议高铁前往,飞机可在长春龙嘉机场换乘高铁,接站与接机需求可与研讨会商务合作方联系。

食宿由会议统一安排在长白山东沃大酒店,费用自理,标间380/间,大床房450/间,差旅标准内协议房间数量有限,视情况调整。

本次会议收取会议注册费,会议注册费标准为1800/每人,缴费方式为现场缴纳。

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截止时间为20238月15日,参会回执见附件。

会议联系人

颜丽丽: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电话:18813182824(微信同号),Email: yanlili@ies.ac.cn

李萌萌:吉林省地震局,电话:15204302285(微信同号)  Email:limengmeng_cugb@163.com;

波: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电话:13581808141(微信同号),Email:dujushi1981@163.com

附件:参会回执

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36月17日    


参会回执


请下载附件!

会议回执-长白山野外站学术研讨会 2023

召开第一届吉林长白山火山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一号会议通知)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