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九次火山学术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8-23      分享到:

火山作用能够贯穿地球的各个层圈,在地球环境的变化与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已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我国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启动了活动火山研究与监测工作,自1993 年以来举办过8次全国火山学术研讨会,极大推进了我国火山学的研究进程。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火山学研究的深入发展,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火山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火山与地球内部化学专业委员会、IAVCEI 中国委员会、吉林省地震局与长白山火山吉林省院士工作站共同主办,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和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震局承办,拟于2019年9月20-23日在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举办“全国第九次火山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火山监测与研究。欢迎全国同行及地学界人士踊跃投稿,积极参加,交流与探讨我国火山研究与监测的最新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现将会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1. 指导委员会:刘嘉麒  刘若新  周新民  樊祺诚

2. 组织和学术委员会

主  任:徐义刚  郭正府

副主任:杨清福  郑建平 许建东  孔庆军  武成智

委 员(以姓名拼音字母排序):

白志达  陈  斌 陈凤学 陈立辉 胡久常 黄少鹏 黄小龙 雷建设 李霓 李永军 刘恩成 刘国明 刘强 刘永顺 毛建仁 邱检生 史仁灯 吴才来 夏群科 许文良 张铭杰 张招崇 赵慈平  赵谊  赵勇伟  郑国东


二、会议主要议题

1. 火山活动与地球层圈相互作用

2. 大陆火山作用及其资源、环境效应

3. 活火山监测与预报


三、会议摘要与论文

论文摘要以A4纸一页,字数以 800~1500 字为宜,用Word 格式排版。来稿请一律采用电子邮件,传送至E-mail:  zhaowenbin@mail.iggcas.ac.cn。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经过会议组委会评审,部分优秀会议论文,将推荐投稿《岩石学报》会议专辑。相关事项,将在会议期间另行通知。


四、会议费、住宿费及其缴费方式

1、会议费:

正式代表(含博士后)1400元 学生代表 1000元

注:由于会议地点离城市较远,住宿和交通条件有限,需要提早预定住宿和安排车辆等,请参会代表,务必在8月31 日前完成会议注册和缴费。

2、住宿费:330元/天(含早餐),现场缴费。

3、缴费方式:注册费可通过银行汇款或现场报到缴纳,提供相关信息后,统一开具发票(发票的科目一栏只能写“会议费”,请各位代表提前与财务主管部门沟通,以确保会议费用的顺利报销)。

收款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海莲会议服务中心

账号:0808 1201 092 000 93350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延边长白山支行

注:通过银行汇款时请注明“2019火山会议注册费+姓名”,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回执扫描后传给会务组(邮箱:2630382789@qq.com)。


五、会议地点和交通方式

1. 会议地点: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

2. 交通方式:参会人员可选择火车、飞机等方式抵达:(1)乘飞机到长白山机场/延吉机场(2)乘火车到白河站/敦化高铁站


长白山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的位置


六、重要时间节点

6月28日:会议一号通知

8月31日:提交论文摘要、会议注册(回执)和会前注册费缴纳截止日期

9月20日下午:会议报到(长白山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一楼大厅)

9月21-22日:两天学术研讨会(1天室内研讨;1天野外研讨)

9月22日晚上-23日上午:疏散


七、会务组

孔庆军(电话:13894358884; E-mail: 971879753@qq.com)

武成智(电话: 13944751687; E-mail:16988006@qq.com)

孙纪财(电话:15944388006; E-mail:408684286@qq.com)

郭   锋(电话:13596594611; E-mail:75797579@qq.com)

徐   丹(会议代表机场接送联系人;电话: 13944751055)

刘松军(会议代表机场接送联系人;电话:13944756055)


八、会议秘书处

赵勇伟(E-mail: zhaoyongwei@ies.ac.cn)

黄小龙(E-mail: xlhong@gig.ac.cn)

赵文斌(E-mail: zhaowenbin@mail.iggcas.ac.cn)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火山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火山与地球内部化学专业委员会

IAVCEI 中国委员会

吉林省地震局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长白山火山吉林省院士工作站

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地震局


2019年6月28日




2019年全国第九次火山研讨会

一号通知回执

注:在选定项后打√,为确保报到当天宾馆房间充足,请有意参会代表于 8月 31 日之前将回执发送至 2630382789@qq.com,并交纳注册费。


请下载附件!

附件一: 会议通知(带红章PDF版)

附件二: 全国第九次火山学术研讨会回执单


请下载附件!

test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