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预警级别

来源:      时间:2019-07-18      分享到:

火山喷发预警级别:是由日本气象厅所制定的一种警告,根据各火山的活动状况,以1-5级表示该火山的活跃状况,以作为通知当地居民及民防组织采取适当的防御或撤离措施的参考指标。截至2015年共适用38座火山。

现时共分为1至5级。

种别 级别 名称 对应警报 火山活动描述 避难行动 参考例子
特别警报

5

避难

火山喷发警报
(居住区域)

所在地区发生重大火山活动(喷火),并或会(已受到)重大破坏,处于极度危险状态。 所在地区被列为危险区域,附近居民必须撤离。
伊豆大岛(1986年)
云仙普贤岳(1991年)
口永良部岛(2015年)

4

准备避难 所在地区将会发生大规模火山活动(喷火),并处于危险状态,受灾机会极高。 特别需要照顾人士将先获撤离,附近居民也要为撤离作出准备。 三宅岛(2000年)、樱岛(2015年)
警报

3

入山管制

火山喷发警报
(火山口周边)

所在地区将会发生火山活动(喷火),有可能波及附近的民居。 视乎情况,而作出入山限制,并禁止所有登山活动。需要特别照顾的人士则要为撤离作出准备。 御岳山(2014年)、箱根山、阿苏山(2015年)

2

火山口周边管制 位于喷火口内及周边地区的人士,生命或会因火山活动而受到直接威胁及危险。 火山口周边位置实施进入限制。 浅间山(2015年)
预报

1

留意活火山 火山喷发预报 火山活动相对平静,但须慎防火山口附近所喷出的火山灰及任何活动状态变动、火口内附近范围或会构成生命危险。 火山口周边位置按实际情况,实施进入限制。 大部分火山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