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

来源:      时间:2019-07-18      分享到:

十年火山(英语:Decade Volcanoes)是由国际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化学协会(IAVCEI)选出的16座火山,协会旨在促进火山相关研究、增加民众的防灾意识,从而减轻自然灾害的破坏。这些火山曾有破坏性的大规模爆发、近期有地质活动、接近人口稠密地区和存在多于一种火山风险(如火山喷发碎屑、火山碎屑流、熔岩流、火山泥流、火山体不稳定、火山穹丘倒塌)。

现有的十年火山包括以下16座:

俄罗斯阿瓦恰火山—科里亚克火山

墨西哥科利马火山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

哥伦比亚加勒拉斯火山

美国冒纳罗亚火山

印尼默拉皮火山

刚果(金)尼拉贡戈火山

美国雷尼尔山

日本樱岛火山

危地马拉圣地亚古多火山

希腊圣多里尼火山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

西班牙泰德峰

巴布亚新几内亚乌拉旺火山

日本云仙岳

意大利维苏威火山

Decade_volcanoes_map.png

“十年火山”在世界地图上的位置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