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追踪

来源:      时间:2019-12-10      分享到: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追踪

 

根据新西兰地质灾害监测系统(GeoNet)信息:北京时间2019129911分(当地时间20191291411分)在位于新西兰北岛普兰提湾的怀特岛海底火山(南纬37.52度,东经177.18度,海拔321米)发生喷发。此后的24小时内该火山未再次喷发。地震活动也下降到了较低的水平,但局部仍有火山气体喷射出来。新西兰国家地灾监测中心认为该火山再次大规模的喷发可能性不大。警戒等级降为,航空彩色代码为橙色。

根据新西兰警方消息,火山喷发当日岛上共有47人,目前已确认有5人死亡、8人失踪。现已将其余的34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其中3人已出院。警方尚未探测到岛上的生命迹象,由于目前火山灾害风险较高,救援人员仍无法进入该岛。据怀特岛旅游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称,这47人中包括24名澳大利亚人、9名美国人、5名新西兰人、4名德国人、2名中国人、2名英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遇难和失踪人员的身份和国籍仍不清楚。据新方消息,有中国公民受伤,进一步信息待确认。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