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气象厅火山特别研究中心来地质所开展火山科技交流

来源:      时间:2019-07-19      分享到:

应我所许建东研究员邀请,韩国气象厅火山特别研究中心尹成孝教授一行6人于2018年9月来地质所开展长白山火山监测、灾害预警技术交流。

“韩国气象厅火山特别研究中心”(Volcano Specialized Research Center, Korea Metrological Administration)是韩国火山监测与研究的科研机构,主要针对东北亚地区(主要是长白山)火山灾害的区划、灾害预测与预警、灾情响应与救援等方面开展全面科学研究与相关技术研发,减少和降低火山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并开展国际上各国之间的相互协作和资料与技术共享。访问期间,韩方代表团与中方交流了长白山火山EDM(电子测距)观测和火山气体分析中的关键技术细节问题。同时,韩方还参加由地质所承办的“中国地震局火山监测预警技术”培训班,并完成了4个专题报告。

韩国气象厅对长白山火山一直十分关注,对长白山火山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研究积累。这次交流访问,韩方全面介绍了韩国火山学者们在火山监测与喷发预测、火山灾害评估、火山灾害应急响应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提出了继续开展长白山火山形变和火山气体化学合作研究的强烈意愿。相信可以取长补短,更好地理解长白山火山目前的活动状态,为长白山火山监测和预警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 2018 中国火山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9113569号-2;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甲1号,100029; E-mail: dujushi1981@163.com 技术支持:华创信诚